欢迎您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战疫】逆行追光,不负前行----继续教育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745 作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继续教育学院的师生们不畏疫情,冲锋在前,他们中有普通群众,有共产党员,有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先锋,有退役军人骨干民兵......为打赢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职业精神,展现出了作为“安财人”的责任与担当。


    ◆合肥函授站: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您好,如果您刚从外地返回合肥,请在我这里登记相关信息,谢谢配合”、“您好,外出请注意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遮住鼻子同时把鼻翼两侧护住”......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鲜红党旗飘扬;哪里困难突出,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身影。合肥函授站的党员干部在王颖站长带领下,以社区为作战单位,以网格为作战小组,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小桥湾等社区一线,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一道,协助落实小区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人员核查、体温测量、通行证发放、防疫宣传等工作,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能扛事,要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阻击战。


    ◆2018级函授法学2班冯尧:“硬核”担当,守土尽责

 

    他是冯尧,在蚌埠市禹会区委政法委工作。1月26日以来,他就作为抗疫志愿者无休息的蹲点驻守在新怡绿洲小区。2月16日中午,小区居民吴某不符合外出条件,不听劝阻,情绪激动,欲强行闯卡。冯尧没有退缩,挺身而出,拦阻吴某外出。拦阻过程中,吴某使用暴力将冯尧扭摔在地,并骑在冯尧身上,致使其头部、肘部和背部多处受伤。后吴某被制服,并被处以拘留八日的行政处罚。冯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质和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先锋形象,真正做到了“硬核”担当、守土尽责。


    ◆2018级函授法学1班徐阿乔:非常时期,走在非同寻常的路上

 

    徐阿乔是阜阳市颍川区颖淮公益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成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和同事们逆流而上,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加入到颍川区三塔集镇拐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做到宣传到位,四处奔波走访,平均每天微信步数达到两万余步。没有防护服、没有防护镜,甚至在口罩紧缺的时候,他也来不及想自己会不会被感染,每日照常喷洒消毒水、入户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非常时期,他走着非同寻常的路,将对家乡满腔的爱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中的“把关人”和“守门员”!


    ◆2019级法学专升本函授班杨晓双:退役不褪色,战“疫”显身手

 

    杨晓双,怀远县榴城镇杨翟郢村党总支委员兼第一支部书记 、民政委员、退役军人主干民兵。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包组干部、网格员,他对本组村民进行摸底排查,定期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组织第一支部党员志愿者设置站点防控,组织民兵巡逻队进行夜间巡逻,并对本组贫困户、残疾人、弱势群体等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关怀与温暖。退役不褪色,军装绿在抗“疫”一线静静绽放......


    ◆2018级函授法学1班方文正:温暖抗疫,彰显“娘家人”担当作为

 

    作为蚌埠市淮上区吴小街镇工会的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方文正与工会同事积极行动,从线上宣传到线下普及,从捐款捐物到坚守一线,从走访慰问到解困帮扶,充分发挥了工会力量,彰显了工会担当。他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工会服务的主战场。


    疫情尚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在疫情中聚沙成塔,据不完全统计,全院有200余人争做社区或市区志愿者,开展了走访排查、疫情防护、捐款捐物等疫情相关工作,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共筑抗疫长城。



(撰稿:继续教育学院 徐珊珊 戴麟懿 韩秀娜;审核:继续教育学院 王浩)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行思楼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