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提高函授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 2017-01-06 浏览次数: 339 作者: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函授教育办学层次的实际情况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函授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函授教育工作,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修订函授教育人才培养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要会同相关学院,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结合学生特点和实际,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函授学生的特点。函授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应适应函授学生的特点,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和函授人才规格,修订教学计划,建立合理的课程体系。

二、根据课程安排,选好面授教师

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函授教师的选派工作,要把一些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排上课,杜绝人情课、跑课要课等现象。

三、推进教学手段改革,建设一批优质网络课程资源

要利用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平台,加大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力度,推进函授教育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

四、加强教材建设,编写或选用实用教材

根据函授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应用性人才培养需要,逐步编写出具有函授教育和夜大学特点的教材或选择实用教材,注重网络课程配套教材建设。

五、改革考试方式

要根据课程的特点,改革考试方式,考试的形式可采用闭卷、开卷、网上考试等方式,避免死记硬背的考核方式。

六、规范毕业论文写作

函授论文选题要适中,不能太大,要组织指导教师认真研究选题,指导教师要认真指导论文写作的全过程,论文格式要规范。

七、加强校外教学站点的规范管理

校外教学站点,必须在省教育厅履行审核备案手续。未经备案,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立教学站点招生。

八、健全质量监控体系

继续教育学院要制定质量监控体系,每学期对函授站点进行质量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严格调课制度,履行调课手续,不准随意更换任课教师,未经批准的调课,差旅费一律不予报销。

 

 

 

安徽财经大学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三日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行思楼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