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你守边防甘于奉献,我在学校爱岗敬业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12 作者:

----记继续教育学院“最美军嫂”李雅先进事迹

   李雅,女,1993 年出生,共青团员,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硕士,蚌埠市中国画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职于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结婚,丈夫钱银飞,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现职新疆军区某部连职干部,驻扎在西藏某边境地区。两年前这个温柔大方、贤淑乖巧的女孩,怀揣着对军队生活的向往和对军人职业的崇拜,嫁给了守边固防的军人,从此踏上了终身奉献的“军嫂生涯”。

   爱国奉献:“一家不圆,万家圆”,这是对军人这个职业最直观的表述。结婚以来,他们总是聚少离多,默默的陪伴成了最长情的告别。丈夫在祖国的西部边陲工作已10年有余,打电话、微信视频是当今社会最为普遍的通讯方式,但对于她们而言似乎成了奢望,恋爱期间的2020年,他们一年总共的联系时间不超过10分钟。结婚两年多,他们长期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热心体贴时,她心里总是有各种道不尽的酸甜苦辣。身边的朋友总是问她:后悔吗?“不后悔,我体验了别人体验不到的生活”她很坚定。生活是一篇无言的诗,她懂得微笑着面对,生活是一篇无言的歌,她懂得安静地流淌。

   不管丈夫在什么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能够给予丈夫默默的支持和鼓励;丈夫在单位里工作认真负责,先后多次被单位表彰为“四有”优秀军官,这背后离不开她默默的支持。身为军人之妻的小女人、弱女子,克服种种艰难困苦,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毅然决然地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这就是为国家的奉献、为人民的牺牲。

   爱家尽孝:爱国当然伟大,可爱国主义最应宽容的“小家”就是“爱家”。公婆住在江苏扬州,父母住在江苏常州,工作地在安徽蚌埠,三地相隔 400余公里,丈夫更是在相隔 3800公里的西部边陲,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无论工作再忙,只要有时间她总是不辞辛苦驱车几百里回家看看,帮着丈夫弥补对父母的亏欠,对家庭的亏欠。丈夫经常说自古忠孝难两全。我虽然不能常伴左右,照顾好家庭,但是我可以通过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更多的小家幸福,把对家庭的爱铭于心、化为力。”

   爱校敬业:“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信念、青春、才智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职位,就像鱼儿爱大海!入职以来,始终倾力干好本职工作,一点一滴做好小事,一分一秒抓牢时间,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不平凡的人生。她担负着33所学校自考助学中心的联系工作,每年数万人次的课程成绩上报,同等学力申硕项目的报名和教学管理工作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入职以来,一直都能很好地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多次受到学院领导表扬。她热爱学校,关爱学生,经常这样说: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学校;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校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歌喉歌咏我校取得的成绩,然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用最真挚的爱采撷脑海中如花的词汇,构筑心目中最美好的诗篇,唱出人生最动人的旋律。


(文/图 自学考试办公室供稿 审核:王浩)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行思楼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