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非脱产(函授、业余)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要求(2024)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214 作者:

1.毕业论文一般由论文题目、中文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几部分组成。

2.选题的基本原则:

(1)专业性原则:选题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关;

(2)科学性原则:选题应注意研究课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避免选择已经完全得到解决的常识性问题。

(3)可行性原则:选题应结合研究者的自身能力和研究条件,避免选择难以胜任的“大题目”。

3.摘要一般应包括研究的主要对象和范围,采用的手段和方法,得出的结果或重要的结论,字数在100~300之间;关键词指体现全文主题内容的最关键的词语, 是论文内容、观点、问题、方法等方面的标志和提示,数量控制在3~5个。

4.正文

(1)成绩60分以上的基本要求:正文字数不得少于5000字;论文重复率不得高于30%,查重系统可使用知网、维普、万方、PaperPass四个查重系统均可;论文排版整体规范、整洁、美观;论文结构相对完整、论述思路相对清晰。

(2)成绩80分以上的基本要求:选题具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正文(不包含摘要、参考文献等内容)字数不少于8000字;论文须使用知网或维普进行查重,且重复率不高于20%;论文格式整体规范,标准,排版美观;论文观点明确、概念清楚、结构严谨、论证充分、逻辑严密,语言流畅;论文一般要有数据、图表等数据支撑;论文能理论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有一定自己的见解。

5.参考文献

(1)应选择近年的文献,除非必要,一般不宜引用10年以前的文献;

(2)不宜选择质量不高的期刊和文章;

(3)数量在8~15篇以上。


附件:非脱产(函授、业余)论文参考范例.docx


                                                学历教育部

                                               2024227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行思楼2号楼